常州拼团购房186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重磅!常州进一步放宽落户政策 可举家落户

发布时间: 2024-03-15 17:00: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53次浏览


近几年,为增强人口活力,常州在落户政策方面已经有了多次调整。相比于此前,本次政策最大的特点就是对落户限制进一步放松,且满足条件就可以举家落户。

划重点:

1、落户标准

在常州全市范围(不含溧阳)连续居住时间满半年、已申领(签注)居住证的申请人,参加本市城镇社保并提供参保证明或提交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证明的,或者参加本市(包含户籍准入年限互认地区)城镇社保满半年并提供参保证明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申请办理户口迁入。

2、落在哪里

本人或配偶、双方父母、子女在常州市区拥有产权住房的,落户于相关人员产权住房;居住于保障性共有住房,公房管理单位同意迁移落户的,落户于该共有住房或者该共有住房所在地的社区家庭户;租赁居住,房屋所有权人同意接受落户的,落户于该租赁住房,否则落户于该租赁住房所在地的社区家庭户;凭合法稳定就业户口准入的,无产权住房、未租赁居住,实际居住于亲戚、朋友家或单位宿舍的,落户于居住证登记地社区家庭户。

自七普以来,常州常住人口逐年递增,截止到2023年,常州常住人口是537.5万人。

除了常住人口增加外,常州的人才引进数据更是逐年递增。2023年,常州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共引进各类人才120020人,同比增长8.44%。

引进的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才中,35岁以下青年人才占比达90.01%,常州正逐步成为青年人才最向往的城市之一。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必备血液,也是每个城市都在争抢的资源。未来各城市的人口红利,也将重点体现在人才红利之上。
常州不仅对各类人才敞开怀抱,还通过实际行动对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进一步讲,这些人才如何能在常州落户,对于促进常州城市内需,推动常州城市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们认为,随着落户措施的进一步放宽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的进一步完善,未来的常州人口凝聚力,还将进一步爆发。而这也意味着,常州的城市活力和城市价值,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具体落户标准和常见问题如下:

 1655335657345.png


责任编辑: y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