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64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常州居民年收入保持平稳增长,主要靠工资

发布时间: 2017-09-20 11:32:31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44次浏览


2016年常州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8435元,比2013年增长28.5%,年均增长8.7%。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获悉,五年来,常州居民收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成为常州居民收入的主体。

城乡居民收入比下降

近年来常州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千亿元台阶,2016年达5773.9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85万美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稳居城市综合竞争力全国前30强。

据悉,常州近年来民生类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例始终超过75%,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积极推进就业创业,五年累计新增城镇就业64.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成为全国创业先进市。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不断缩小。在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用“互联网+”思维发展电子商务、发展实施高效农业等富民政策的切实推动下,常州城乡居民收入比由2013年的2.0:1下降到2016年的1.94:1。

主要来源是工资性收入

常州调查队城乡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6年常州市城乡居民收入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8435元,比2013年增长28.5%,年均增长8.7%。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058元,比2013年增长26.9%,年均增长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0元,比2013年增长30.9%,年均增长9.4%。

这几年,常州人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从调查情况看,工资性收入是常州居民收入的主体。2013年,常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22866.2元,同比增长12.6%;2016年,常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8559元,比上年增长8.2%。工资性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由2013年的62%提高到2016年的63%。这既是城镇居民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也是拉动收入增长最主要的因素。

近年来投资理财渠道不断拓宽,金融理财产品趋于多样化、市场化,居民投资理财意识逐渐增强。另外,房屋出租价格保持高位运行,为居民财产性收入增长提供了动力。2013年,常州市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2160.2元,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4062元。

扩大就业促进居民增收

如何促进城乡居民进一步增收?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有关人士建议,常州可以进一步充分扩大就业,促进就业增收。就业问题是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的一个关键问题,没有充分就业,收入增长就是无本之木。因此,要进一步落实推进城乡就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降低准入门槛,增强城乡居民自主创业和就业的能力。

同时,进一步改善居民收入结构,增加居民增收亮点,加快提高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在可支配收入中的比重,大力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另外,要进一步关注低收入群体,提高弱势群体的收入水平,继续做好城乡低收入居民家庭的生活保障工作,建立帮扶救助机制,出台相关政策,千方百计增加低收入家庭的收入,对特殊弱势群体在住房、医疗、子女教育、水、电等方面实行特别援助和适当补贴,设立特殊时期救助专项基金,在物价大幅上涨时期应给予重点帮扶,保障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