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11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天宁区2024工作计划曝光!涉及北广场改造,地铁5号线

发布时间: 2024-03-19 10:54: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61次浏览


近期,我在天宁区人民政府网站发现,天宁区政府印发了《2024年天宁区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落实方案》和《2024年天宁区民生实事责任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1051188948837.png

其中对于城中村改造、多所学校建设、地铁5号线施工、构建城市医联体等等多个方面都有所涉及。
重点内容如下:
1.焕新城市面貌
集中力量攻坚清结北广场、中村等地块,实施塔寺园一体化改造,深化常宾地块策划规划,重振文化宫片区活力。
常州宾馆是常州的老牌地标之一,项目在2018年正式宣布破产,其后多次在阿里法拍网上进行拍卖,但最终都流拍。
2.有序推进一院兴贤巷、桃园潘家村片区等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建成保障性租赁住房800套
城中村改造是常州今年重点的民生工程之一,今年年初,常州日报官方发布了2024年度常州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在“常有安居”工程中,明确提到了要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9个。
3.赋能地标商圈
提升购物中心、万象城等新老商圈能级,大力引入“首店、首发、首牌、首秀”,打造具有国际范、时尚感的高端消费中心城区。
常州万象城,是常州今年关注度最高的商业体,目前项目户外LOGO已安装到位,装修幕墙已全面完工。与此同时,入驻商家的进场装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1052035016977.png

常州购物中心坐落于延陵中路与和平北路交界处,位于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交汇处,1.5km可达交通枢纽常州站,地理位置优越。
其中具体改扩建方案为:拆除原7-8层建筑及违章,加建7-9层,引入之前缺失的青年客群业态与网红打卡经济,刺激带动3-7层冲动型消费,盘活购物中心业态,在此业态基础上赋以更为年轻活力的建筑立面元素,使此部分在形式和建筑上形成闭环。
4.突出交通先行
全力支持地铁5号线建设,启动横塘河西路、迎宾路等道路建设,实施大明路北延、青洋路高架快速化改造,建设完成业丰路、紫林路等地块配套道路,新增公共区域机动车停车泊位1500个,形成更加高效便捷的交通出行体系。
5.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加快推进焦溪中学、兰陵小学等项目建设,新增学位2160个,深入实施集团化办学,强化学前教育品牌创建,不断巩固基础教育领域的领跑优势。
6.全力构建城市医联体
保障市一院原址改造和市二院延陵院区建设,实施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优工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其中一院改造服务于公共卫生事业,拆除后将建设门诊楼、急诊楼、食堂及地下停车场,缓解医院停车压力。
二院延陵院区整体包含三栋楼,其中将新建一座5-6F的综合楼,老儿童医院原来的1#、3#楼预计将继续留用。
7.常有优学工程
常青小学预计年内完工,新增学位2160个。

1052274077294.jpg

常青小学位于虹景路东侧、宗家塘路南侧,学校总建面约3.8万㎡,规划有综合楼、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食堂、操场等,总计规划48个班级。

8.常有安居工程

启动城中村改造,完成红庙头地块民房拆除工作,斜桥巷小区拆除翻建工程完成主体施工,启动潘家村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责任编辑: y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