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21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2017土地开闸 钟楼新城将成常州地市主战场

发布时间: 2016-11-03 09:26:4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土地市场

2346次浏览


土地开闸 钟楼新城将成常州地市主战场

“3年不供地”时间转眼到大限,下半年来常州网媒对于来年土地开闸后国土局拟上市地块关注太多。当然,无风不起浪,可见,国土局对于2017年常州土地市场还是满怀期待的。

那么,在这些拟上市地块来看,钟楼新城将成为2017年土地市场主战场,原计划有15幅地块上市,而其中茶花路松涛路西南侧地块于10月12日成交,如此多幅地块齐上市,这是否意味着常州城市西线在扩容?同时,区域内还有一些储备地块,如:金石地块、城市中央地块、钟楼国际软件园地块等。

2017年钟楼新城14幅拟上市地块

钟楼新城这14幅地块早在年中江苏省土地推介会上就曾公示,总出让面积超2200亩。其中出让面积最大的是长江中路东侧地块,位于芦墅公园北侧,出让面积达470亩,约31万方。

但从土地出让性质来看,除西林公园东侧地块、城建校周边地块、蓝翼飞机制造及周边地块、凌家塘A地块外,其余10幅地块均为纯住宅性质用地。其实从而今钟楼新城发展来看,地铁开建在即、新五中搬迁,无论是交通、教育,还是市政、医疗、商业配套,钟楼新城在这两年的发展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自从这10幅住宅用地公开后,钟楼区也是吸引到了众多地产商的眼球,小道消息称,这其中有多幅地块已有房企中意。

另一方面,从整个大常州来看,各大板块中除飞龙板块外,也就钟楼新城发展势头良好,且从航拍来看,这里也是常州土地储量较大的区域。而近年来的钟楼新城,发展也是一直围绕“一心一轴六区”的模式,所以这其中大多数地块也是相对集中,也都位于未来的金融街区、商贸街区、中央商务区的集中区域内。

当然,土地储量大这是钟楼新城的优势,可以在未来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区域经济。但从现状来看,区域内还有部分地块已出让但还未开发,而这些待开发地块开年又将如何呢?

路劲城市中央地块:预计开工不会太久

其实说起路劲城市中央地块,不得不说路劲地产钟楼西林板块的战略布局,2013年5月至2014年1月,仅半年时间,路劲地产一举在钟楼区西林板块拿下3幅地块,城市主场、城市印象、城市中央,当然,在后期的开发过程中,也是按照拿地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

据悉,路劲城市印象地块2014年动工,2015年下半年就已正式发售,而城市印象售楼处就设于城市中央地块,目前项目高层洋房都已开售,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下半年后,路劲城市中央地块或会有所行动了。

南书房:项目建好 开发企业却破产跑路

对于南书房项目,其实说其属地块有点言过其实,从航拍效果来看,项目似乎一幅建好待售的状态。其实不然,作为全带装修低密度豪宅来看,现在还差内部带装修、项目绿化等一些收尾工作,但项目开发商却早已破产跑路。

仅从项目来看,这个2010年楼面地价“”从2012年开始一直没有声音,搁浅时间已长达4年,相信未来不管是政府,还是开发商,总有接盘侠出现的。

龙江路勤业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明年正式动工

龙江路勤业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位于龙湖龙誉城北侧、龙江路高架东侧,于2009年底被常州五星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竞得,现如今地块上拆迁已结束,同时9月底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在常州规划局网站公示,该地块将于2017年1月正式动工。

五年后的钟楼新城 备受期待

总而言之,这个总面积仅有27平方公里的钟楼新城,正在打造一个国际水准的西部门户,而如今教育、交通、医疗优势都在提升,加之区域土地储备量惊人,所以不论是城市建设、还是招商引资,未来5年后将又是另一番景象。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