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30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房地产有哪些内容

发布时间: 2024-03-06 17:30: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99次浏览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1727329396757.jpg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了房地产相关工作。

640-(1).jpg

总理表示,过去一年来,因城施策优化房地产调控,推动降低房贷成本,积极推进保交楼工作,制定实施一揽子化解地方债务方案,分类处置金融风险,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对于2024 年,总理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标本兼治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风险,维护经济金融大局稳定。

640-(2).jpg

整体看来,本次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积极信号,“防风险、促稳定”仍是今年楼市政策的底线目标,房地产政策将继续发力,推动供求关系尽快达到新的均衡,进而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支撑。
与往年相比,本次报告首次提出“完善商品房相关基础性制度,满足居民刚性住房需求和多样化改善性住房需求”,意味着楼市变革即将到来,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完善基础性制度、推进“三大工程”等相关政策将陆续推出。
从优化地产调控政策到化解债务危机方案,从区域发展到整体化发展,总结而言,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房地产相关工作已明确定调,这对促进房地产发展模式转变,改善民生、拉动内需,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y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