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53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常州地铁5号线最新进展曝光!多个站点开启了前期勘探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04 07:55:20

来源: 常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2804次浏览


近期,根据网友爆料,常州地铁5号线多个站点开启了前期勘探工作!

如下图显示,根据微博网友@常州轨道交通CMTR以及其他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常州地铁5号线先导段站点以及其余部分站点均开启了前期勘探工作。

640.jpg

地铁前期地质勘探工作为地铁正式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在此前常州也已经有多个站点均开启了勘探工作。

2023年2月西太湖段勘探:

2022年3月怀德桥BRT、健身路飞龙路交叉口段勘探

同时,根据网友咨询的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报批情况,官方也做出了最新的回复:

640 (3).jpg

经调查核实,我市第二期建设规划(包括5号线、6号线、2号线延伸线)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并正式受理。

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第三方咨询机构组织召开了评估会,已形成评估报告并上报国家发改委,目前正按相关流程加快推进,力争二期建设规划早日获得批复。

6月22日,常州市人民政府举办了《规划引领 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访谈,邀请到了武进区政府以及常州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领导。

在此次访谈中,有市民针对5号线相关问题进行了问询,对此,武进区副区长赵钢做出回复:

640.png5号线预计年内实施。

起始于西太湖揽月湾,终止于东青集镇的东青站,全长30.8km,均为地下站,设站25座。

其中武进区境内线路走向起始于西太湖揽月湾,沿西太湖大道一路向北至禾香路,然后向东走线下穿常州南站,出站后沿虹西路走线至湖滨路,然后一路向北穿越京杭运河至钟楼,共设置车站8座.

分别是揽月湾站、西太湖站、禾香路站、常州南站、漕溪路站、长虹路站、牛塘人民路站和江理工站。

此前根据常州轨道交通官方的回复显示,目前常州第二轮地铁规划已经向国家发改委进行申报,等待最终的批复。

5.15-5.16日期间,常州也召开了5号线银团组建座谈会,市财政工贸处、债务处、地铁集团计划财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为地铁建设筹资资金。

今年2月,在西太湖氢湾启航大会上,也曾经披露常州会在6月启动5号线先期启动区段的建设。

多方利好消息的叠加,再加上官方的多次定调,也许在今年,我们就能看到常州地铁5号线开工的好消息。


责任编辑: zhuc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