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41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常州位列第四

发布时间: 2023-06-20 07:58:35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433次浏览


640 (2).jpg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Hurun China New Energy Cities 2023),列出了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中国城市50强。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二年发布该榜单。

640 (3).jpg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省级城市、副省级城市、地级市,胡润研究院分别对各城市的新能源优质企业集聚度、新能源中小企业集聚度、新能源投资热度集聚度进行信息采集和评分,最终进行综合汇总并排名。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

前十名

640 (4).jpg

来源:《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

↑ 排名比去年上升;↓ 排名比去年下降;- 排名与去年一样;*对比去年新进前十

上榜城市中有25个来自华东,占据榜单一半席位。江苏依然是新能源集聚度最高的省份,共10个城市上榜。

01

深圳、上海、苏州、北京、常州获评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五大城市

02

新能源优质企业最集聚的5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天津、苏州

03

新能源中小企业最集聚的5个城市分别是深圳、上海、东莞、北京、广州

04

新能源投资热度最集聚的5个城市分别是常州、武汉、鄂尔多斯、广州、重庆

640 (5).jpg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说,在今年的榜单中,常州这座城市尤其值得关注。常州位居第四,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是唯一入围前十的二线城市。

更为重要的是,常州在投资热度集聚度这个维度中蝉联全国第一,反映出这座城市在新能源领域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是极具发展潜力的。

常州工业门类齐全、产业链完整,在国家工业41个大类有37个,207个中类有191个,666个小类有600个,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3.1%,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入选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新型碳材料产业入围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中国工业大奖、制造业单项冠军数量均列全国地级市第1,上市企业93家、高新技术企业3680家,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连续9年全省第一。

多年深耕,常州新能源产业强势增长、领跑赛道,形成全产业链闭环,并不断强链补链。目前,常州产业集聚度全国第4、投资热度全国第1,整车、动力电池产销量均占全省一半,全年新能源整车产销近35万辆、新能源产业产值超5100亿元。

640 (6).jpg常州不仅拥有中创新航、蜂巢能源、天合光能这些总部型链主企业,还有宁德时代、理想、比亚迪、贝特瑞、星源材质等国内超70%的细分领域链主企业,均在常州设立制造基地和研发机构。比如宁德时代长三角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设在常州,理想汽车全国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也设在常州。

640 (7).jpg目前,常州已形成“发储送用”的产业生态闭环,整车、动力电池产销量都占到整个江苏省的一半。

十年磨剑,锋刃出鞘

十年蓄势,一朝腾飞

围绕2025年新能源产业规模超万亿

新能源资本市场常州板块市值超万亿的目标

不断奋进、跨越、深耕

在常州这片“热土”上

让梦想开花结果

让产业拔节生长

来源:《常州日报》

责任编辑: zhuc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