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68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常州房地产市场周报(11.02-11.08)

发布时间: 2020-11-11 10:44:38

来源: 常州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610次浏览


一、政策要闻

1、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26省份实现正增长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省份2020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从房地产投资累计值来看,粤、苏、浙包揽前三;从增速来看,已有26省份实现正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3484亿元。分省份来看,广东、江苏、浙江房地产开发投资位居前三。其中,广东和江苏投资超过万亿,分别为12276.85亿元、10052.7亿元。浙江房地产开发投资为8536.7亿元,位列第三名。

2、10月重点城市租房趋势报告出炉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10月重点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平均租金较上月环比均出现小幅上涨现象;在新增房源量方面上海16区中有14区出现环比上涨形势。新一线城市中杭州新增房源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上涨情况,长沙和天津平均租金表现则整体处于稳定状态。

3、10月百城新房市场分析报告出炉

11月4日,贝壳研究院发布《10月百城新房市场分析报告》。市场结束9月的观望期,新房市场热度有所反弹,10月带看、认购指数双双达到年内峰值,由于从客户带看到网签存在一定周期,因此可以判断,房企在偿债压力下年底或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新房市场成交量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但从贝壳百城价格指数看,受促销影响,连续两个月市场价格稳中有降,进一步加速结束观望,促进需求回归市场。同时,成交周期亦有所缩短,市场信心不断增强,尤其改善型产品成交周期同比缩短幅度最大,达到25%,其对市场增长的信心较强、回归最快。

4、6个项目签约落户常州金坛

市政府、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日前联合主办2020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发展金坛茅山峰会。中科院院士刘新垣、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等业界知名专家和学者到会致辞或作主旨报告。依托“健康中国2030”背景,金坛区立足现有盐化工产业基础,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机遇,将生物技术及新医药产业确定为全区“三新一特”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拥有相应规上企业42家。目前,该区正在规划建设面积为18.1平方公里的金坛生物医药产业园,为招引和承载生物医药产业高端项目、龙头项目作好充分准备。

5、武进成为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

11月4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名单,常州市武进区再次入选,继续承担国家赋予的宅基地改革重任。2015年-2019年,武进区作为全国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先后出台了试点政策30多项,农村生态补偿、农村产权交易等相关配套文件40多个,基本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土地制度改革政策体系;在全国试点地区中率先取得12项重大突破,在农村宅基地制度、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征地制度等“三块地”改革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能推广、利修法的制度文件,彰显了江苏特点、常州特色、武进模式,为《土地管理法》的修订出台提供了实践样本;试点成效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经验被写入国务院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情况总结报告,并被《土地管理法》吸收。

6、溧阳上榜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

由《小康》杂志社发布的反映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状况的“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出炉,溧阳排名全国第37名。县域科技创新是县域在创造和应用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新的生产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提供新服务等方面能力的体现。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值得一提的是,该榜单是全国所有县、市、区放在一起的综合评判,溧阳位置靠前、表现抢眼。

 

二、土地市场

主城土地新增挂牌出让0宗;

主城土地成交用地1宗。


1040066886333.jpg

1040066886333.jpg


三、上周市场数据变化

1、全市新增预售证9个

图片3.jpg

 2、主城市场走势

住宅备案474套,环比上升17.6%,同比上升301%,均价17409.61元/㎡

1041461546617.jpg

3、主城存量走势

住宅存量23061套,环比下降0.46%,去库存去化周期约59.90个周(近6周平均去化385套,去化周期=存量/平均周去化套数)

1042186082458.jpg

4、主城成交排行

5、公寓/办公/商业数据

备案214套,环比下降12.6%,同比上升145%,均价11380.43元/㎡

1043051123624.jpg

责任编辑: czlpw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