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77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最新消息!常州将推出“商转公”贷款“以贷冲贷”模式

发布时间: 2022-11-02 17:03: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775次浏览


11月1日,常州公积金中心公众号发布《关于“商转公”贷款有关问题的说明》。

重点归纳:

1、现行“商转公”贷款(先还后贷方式)政策将继续实施,短期内不会停止,且一般在抵押办妥之后半个月左右即可放款。

2、单位职工及灵活就业人员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包括“商转公”贷款)。

3、“商转公”贷款申请之后剩余的商贷部分如何处理,可咨询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江南银行、江苏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银行可做商贷转组合贷业务了。

4、为减轻贷款申请人自筹资金还清商贷的压力,常州公积金中心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尽快推出“商转公”贷款“以贷冲贷方式”。

5、常州公积金中心、担保公司、各银行对住房公积金开户、“商转公”贷款等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7c26cdb25a420407c3e554c8344e6c90.jpg

从10月25日开始,常州试点商贷转组合贷业务,试点阶段是从原贷款银行转到公积金贷款部分的资金需要自己筹措,转贷后的商业贷款部分不需要自己筹措资金。

而根据此次公积金中心的公告,未来公积金贷款部分也不需要贷款用户自己筹措资金。从这项计划来看,常州公积金这次商转公业务的展开,对于原纯商贷用户来说,是真正的一次大利好。

如果你是首套住房,有100万贷款余额,且可以转组合贷的情况下,最高可转90万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1%;剩余10万,利率可按照当前4.1%的利率来执行。

也就是说除了公积金贷款部分,商贷利率同步享受当前最低利率。

1、纯商业贷款才能转贷,转贷后利率均是按最新利率执行,也就是说,如果你是首套住房且首次使用公积金,你转贷后的利率即为公积金3.1%+商贷4.1%。

2、目前只是试点节点,仅有建行能做转贷,如果你需要转贷,需先向建行咨询是否符合转贷资格。

3、仍需先还后贷,且必须是有房产证的情况下才能转贷。

58622ed1e5d7362a611465e578a64a49.png


责任编辑: xu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