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46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个税改革:起征点由居民消费水平来决定

发布时间: 2018-03-09 13:14:16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35次浏览


“进步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引发普遍关注。7日上午,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起征点进步到什么水平,将依据居民的根本生活消费程度的变化来提出政策性倡议。

史耀斌说,此次个人所得税变革有两大内涵值得关注,除了进步起征点,另一个内涵是史无前例的,即增加了专项扣除,首选重点就是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老百姓最急需最关切的方面。“当然,我们还会依据实践的状况来最后详细肯定专项扣除项目的范围和数目。”

“此次个人所得税变革还要变革完善个人所得税的征税形式。”史耀斌说,变革会将分类税制转化为树立起综合与分类相分离的个人所得税税制,这也是世界上通行的个人所得税征税形式。

“我们会将一些劳动性所得,比方说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运用费等作为综合所得兼并起来,然后再肯定一个根本减除费用,大家称之为起征点,再停止征税。”

史耀斌说,变革旨在更好表现税收公平,表现调理收入分配的作用。改成综合与分类征收的税收形式后,综合性征税的项目会按年汇总来停止综合征税。

史耀斌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启动税收变革计划,同时启动个人所得税的修法,把一切的变革要素经过税法的修订最终肯定下来。“置信经过这些变革,可以使个人所得税征税人的税负愈加合理,同时也更好地显现个人所得税调理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的积极效应。”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