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51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专家:2018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或将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1-09 13:39:35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2122次浏览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8%,相当于基准利率1.098倍,环比11月上升0.37%;同比2016年1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5%,上升20.89%。

专家认为, 2018年整个资金方面的成本将会有所提升,房贷利率继续提升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从市场机制来看,利率是资金的价格,价格上升反映的是商品供给紧缺。利率走高说明资金供给紧张。随着金融整顿把互联网金融等社会化融资打压下去以后,全社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再次出现,包括体制内的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都在走高,加之,年终岁尾银行信贷紧张,吸收存款难,抬高利率吸收存款,提高回报率发售理财产品的情况频频出现。还有就是金融去杠杆、整顿理财通道业务等,导致整个社会融资成本大幅度走高。

一个最简单明了的道理就是,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信托、保险、各类金融交易所等都是中介化、中心化、媒介化的产物,其经营利润根本本质是最终落实在实体企业与百姓头上的,其基本是“吃两头”:一头是给其提供资金者,他们以最低的价格吸收资金;另一头是向其借入资金者,他们以最高的价格卖出资金。通过这两头吃,使其赚得盆满钵满。

2017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6%,在政策、市场等大环境因素影响下,房贷利率全年呈上涨趋势。截止2017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38%,较1月上涨0.92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上涨0.03个百分点;二季度上涨0.50个百分点;三季度上涨0.33个百分点;四季度上涨0.16个百分点。

2017年度首套房贷利率上涨幅度最大前十城市为,重庆(1.42%)、郑州(1.36%)、佛山(1.32%)、青岛(1.29%)、宁波(1.21%)、南京(1.20%)、苏州(1.16%)、无锡(1.15%)、天津(1.14%)、石家庄(1.12%)。

严跃进认为,2018年整个资金方面的成本将会有所提升,对相应的购房需求,尤其是非刚需、非首套的购房需求会有所遏制,从信贷方面来看,房贷利率的提升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目前,热门二线城市中,2017年12月份部分城市首套利率已大范围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利率也同步上调。李唯一认为,未来或会有更多二线城市再度执行房贷利率上调。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