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76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证与户主,你懂多少?

发布时间: 2017-04-19 15:28: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960次浏览


很多购房者都知道买了房后,要办理产权,且房产的转让也终体现在产权转让上,最实际的体现就是房屋产权证的证明,那么房屋产权证是什么?与户主有什么关系?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下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房屋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也就是房屋各项权益的总和,即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一般来说,房屋产权证具体又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但有些地方也可能是由房屋管理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统一开据的《房地产权证书》。买房人即使交了房款,办了入住手续,但从法律意义讲,房子还是不属于买房者所有。《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实行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制度,房屋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依法拥有房屋所有权,并对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权力的惟一合法凭证。

在现阶段,我国住宅类房屋按产权可划分为:劳动群众集体所有住宅、国家所有住宅、公民私人所有住宅、其他经济组织(如中外合资企业等)所有住宅。

产权来源各有不同,房产证上房产“产权来源”方式分如下几种:合并、分割、继承、购买、赠与、交换、变更、析产。分割与合并是一对相反的方式,分割是指产权人对物业进行重新间隔,房产证由一个变成多个;合并则是逆操作,房产证由多个变一个。购买方式是普遍的,目前市场上放盘的大部分盘源都为购买所得再转让。继承与赠与的获得方式之前已多次讨论过,赠与房交易有可能出现巨额税费(评估价全额的20%),买家碰到这类型的房源一定要谨慎。变更是指业主曾经改过名,后面以新名字再重新出证。

房屋产权证可以证明房屋的所有者,而户主则不一定还是房屋的所有者。简单地说,户主与产权证上的产权人没有必要的关联性,也就是说产权证与户主可以同一人也可以是不同一个人,一般房产证上的产权人只看认购人。也就是说购房者买了这套房子,购房者就是产权人,也就是所有者。

所以。理清房屋产权证户主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特别是购房者,明白之间的利益对于解决房产纠纷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当然, 这些知识对于有些房产需要给下一代继承的企业家也是个很重要内容。明白房屋产权证与户主的关系,让你远离不少房屋纠纷问题。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