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96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证办理流程需要准备什么呢

发布时间: 2017-04-19 15:26: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09次浏览


房产证,又叫做《房屋所有权证》,是买房的人通过交易,获得房屋的合法的所有权,可依照法律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也是国家依照法律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产证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以及房屋共有权证,在通常意义上,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证的别称,是由不动产登记机关发放的证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书面凭证。

作为新房当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房屋产权证拥有比较大的作用,然而当很多人买了房子之后,不知道如何着手,到底办理产权证的手续需要用到哪些手续呢?一种是可以委托相关的办理机构去办理,另一种就是亲自去机构办理。当然,无论哪一种,了解房屋产权证办理流程是对的。

办理产权证的手续的条件:

1、确认开发商确实已经开始进行初始登记:一般来讲,在两个月以内,开发商将商品房交到手里使用后,就会把办理房产证所需的的资料送到相关部门,所以业主在收房前的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向开发商询问相关情况。

2、到管理部门领取并填写《房屋(地)所有权登记申请表》买卖双方接到交易所办理过户手续的通知后,应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图章等,在交纳了手续费、契税、印花税后就可以直接办理过户手续了。交易所会给买方发放房产卖契,原则上房屋产权证需买卖双方共同办理。买卖双方或一方因故不能办理买卖过户手续和产权登记的,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代理人代为办理。

3、拿测绘图(表)由于测绘表是由登记部门确定房产证上标注面积的重要依据,因此是必要的材料之一。可以到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计量站申请并领取测绘表,或带身份证直接去开发商处领取,也可以向登记部门申请对房屋面积进行详细测绘。

4、缴纳公共维修基金以及契税,这两笔公共维修基金以及契税的缴纳凭证是办理房产证必须要的,一定不要丢了。而具体的缴纳方法可以跟开发商咨询。

5、提交申请材料,材料主要包括以下的几种:(1)盖章的申请表;(2)房屋买卖合同;(3)签订预售合同的买卖双方有关于房号、房屋实测面积以及房价结算的确认书;(4)测绘表、房屋登记表、分户平面图两份;(5)专项维修资金专用收据;(6)契税完税或减免税凭证;(7)购房者身份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协议;(9)银行的提前还贷证明。

6、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查验证后,买方可领取房屋产权证。

最后,值得提醒朋友们的是,当办理产权证的手续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好所有需要的材料以及相关证件,按照房屋产权证办理流程一步一步的来,这样才会省力,少走一些弯路。好了,祝大家有一个顺利的房屋产权证办理流程。有些地方在商品房买卖的过程中,开发商也会提供代办交易的登记、过户和房屋产权证的服务,不过,具体过程一般都由开发商一手操办的,买房人实际上控制不了具体的进度,不能及时了解相关的情况。因此,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购房者最好能由本人或委托代理人与开发商一起办理。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