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垃圾分类 金坛尝试推行“垃圾不落地”模式 小区的垃圾分类收集房 常报全媒体讯 宽敞的房体、明亮的玻璃房顶、一目了然的分类指示牌、整齐的分类收集桶……近日,金坛愚池湾小区入口处一座清新绿色的垃圾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垃圾要入分类箱,垃圾不落地”,这是金坛区第一个尝试垃圾收集“不落地”模式的小区。

 倡导垃圾分类

金坛尝试推行“垃圾不落地”模式

小区的垃圾分类收集房

常报全媒体讯 宽敞的房体、明亮的玻璃房顶、一目了然的分类指示牌、整齐的分类收集桶……近日,金坛愚池湾小区入口处一座清新绿色的垃圾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垃圾要入分类箱,垃圾不落地”,这是金坛区第一个尝试垃圾收集“不落地”模式的小区。

“愚池湾垃圾分类收集房”不仅有醒目的分类宣传标语,还有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的分类标识图,分类收集桶有序摆放,收集、清洗设备一应俱全。

 这样一个大面积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房,起什么作用呢?据介绍,作为今年实行“垃圾不落地”模式的试点小区之一,小区物业和区城管局、西城街道密切配合,在居民中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小区对保洁人员进行相关分类知识培训。

 在分类设施上,“垃圾不落地”试点小区给每户家庭都配发户用小型分类桶,之前每幢楼道口的垃圾桶全部撤除。十层以下住户的垃圾由小区保洁员逐层收集,集中后转运到小区的垃圾分类收集房;十层以上的则由居民带到垃圾收集房。

据环卫部门相关人员介绍,这种垃圾不落地收集模式在金坛是尝试,在后期的推进工作中,将会不断修正、完善,并适时在其他小区推广。

据了解,今年该区一共有45个分类试点小区,其中“垃圾不落地”试点小区2个,分别是愚池湾小区和东方三村。其中,东方三村的“垃圾不落地”工程将在不久后启动。

(张海燕 吕洪涛 图文报道)

 来源:常州晚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焦点开放平台的作者撰写,除焦点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焦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