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24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2017全国卖地收入创新高,房企拿地势头正高

发布时间: 2018-01-30 10:06:52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土地市场

1301次浏览


楼市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房企拿地需求增加,带动2017年土地出让总收入超过5.2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财政部25日发布的“2017年财政收支情况”显示,2017年1~12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1462亿元,同比增长34.8%。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52059亿元,同比增长40.7%。

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中,契税4910亿元,同比增长14.2%;土地增值税4911亿元,同比增长16.6%;房产税2604亿元,同比增长17.3%;城镇土地使用税2360亿元,同比增长4.6%;耕地占用税1652亿元,同比下降18.6%。

印花税2206亿元,同比下降0.1%。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069亿元,同比下降14.6%,仍然保持较大跌幅。

自2011年至2016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分别为33166亿元、28422亿元、41250亿元、42940亿元、32547亿元和37457亿元。

在此次财政部发布数据之前,其他渠道的信息也预示2017年土地市场形势大好。

“2017年,我们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全年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发挥了积极作用。”税政司副巡视员袁海尧介绍。

土地出让总收入创历史新高的背后,除了房企购地意愿强烈,地方政府也增加了房地产用地的供应量。

在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后,一些房地产市场热点城市陆续出台2017~2019年三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加大供地量成为主要做法,以求稳定市场预期。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住宅土地供应74宗,合计供应规划建筑面积是最近4年最高,达到了1014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304%.

土地出让溢价率走低

此外,为了调控房地产市场,地方政府显然不愿意土地价格过快上涨、影响房价预期,于是也纷纷出台政策抑制土地市场的高溢价率。

上述中指院数据显示,2017年土地出让平均溢价率同比下滑14个百分点,“因城施策”调控效果明显,一二线市场趋于理性。

中指院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29%,较2016年下降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平均溢价率34%,较2016年下降21个百分点。

“2018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将对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许多有利条件,将为财政收入增长形成有力支撑。与此同时,国际环境和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价格和进出口因素的增收作用可能减弱,减税降费措施的累积效应也将给财政收入增长带来压力和挑战。总体判断,2018年财政收入将继续保持向好态势。”娄洪表示。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