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89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常州地铁最新进展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1-04 13:22:04

来源: 常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27次浏览


这是一份2017年常州地铁的“成长年鉴”

1号线轨道铺设完成近9成 2号线沿线车站全部开建

从2014年10月28日常州地铁1号线南北两个先行段开工算起,常州地铁已经建设了3年多时间。和3年前相比,绝大部分常州人早已不再纠结于“常州为何要建地铁”这样的问题。从一开始的心存疑虑,到1号线开建,以及双线叠加施工,引起交通不便时的“抱怨”,再到如今更多的常州人挂在嘴边的就是,“地铁什么时候能建好啊?”

从出行的便利,到拉动沿线商圈,以及引导城市空间发展与布局,每个人对地铁的期许都不同,但相同的,是对常州地铁的共同期盼。

也正因如此,从常州地铁1号线全面开建起,几乎每一年,常州晚报都会为常州市民制作一份“地铁成长年鉴”,全面、系统地介绍常州地铁的“成长史”。2017年,是常州地铁建设的关键年,1号线建设在有序推进,2号线全线开工,常州地铁迎来双线叠加的建设期。

1号线沿线27个地下车站:

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上个月22日上午,常州地铁1号线百丈车辆段正式启动了供电系统设备安装工程,现场立起了第一根接触网支柱。这些支柱将为今后地铁列车的运行提供牵引用电。当然,这也意味着地铁1号线的建设,已经从车站土建工作正式转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胡导云介绍,截至目前,1号线沿线27座地下车站的主体结构全部“封顶”,2座高架站主体结构施工也已经结束,正抓紧进行钢结构、幕墙、以及天桥等外挂设施的施工。一半以上的车站已经进入出入口、风亭、冷却塔、垂直电梯等附属设施的施工。“争取在2018年上半年,1号线沿线所有车站要‘抢’出至少一个出入口和风亭,为下一阶段的机电设备全面进场安装创造条件。”

车站建设的同时,盾构区间也在有序推进。好消息是,整个1号线区间隧道已经完成了98.8%,只待博爱路站~常州火车站的右线区间完成后,预计2018年上半年,常州地铁1号线便可实现全线“洞通”。

2017年,1号线沿线也陆续启动了铺轨工作。截至目前,全线已经完成正线60公里的轨道铺设,约占总铺轨量的87%。其中,龙虎塘站~百丈车辆段是率先实现长轨贯通的区间。

2号线沿线15个车站:

已经全面开建

上个月14日,地铁2号线勤业站正式启动围护结构施工,这是2号线全线最后一个正式开建的车站。由此,2号线沿线所有车站全面开建。

和贯通城市南北的地铁1号线相比,东西走向的2号线虽然不长,且全线只有15个站点,但其施工难度并不亚于地铁1号线。胡导云表示,它穿越了中心城区商业、医院、公园、学校最为集中的地带,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复杂程度难以想象。“各个年代埋下的通信、电力、燃气、自来水等管线密布交错,再加上地铁2号线要穿越火车站东货场,还要穿越不少地下人防设施。这些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2号线推进的速度。”

据悉,目前除五星站、勤业站、怀德站尚处在围护结构施工外,其余车站都已经进入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进展最快的海棠路站,已经于上个月中旬全部完成9块底板的浇筑,成为2号线全线率先完成“筑底”的车站。“顺利的话,今年春节过后,盾构就可以从青枫公园站始发,向海棠路站掘进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