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208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央媒:房地产调控重心将逐渐由“去库存”转向“完善供给”

发布时间: 2017-11-28 13:30:06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行业动态

295次浏览


央媒评论近日三部门召开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称,会议为明年的调控政策定调,在经历了一轮去库存和转杠杆之后,调控的主导思想将由“去库存”逐步向“完善供给”过渡。而会议选择在武汉(楼盘)召开,意味着房地产关注重点或将由东部一二线城市向中西部三四线城市转移。

央媒评论此前三部门召开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表示,经历了一轮去库存和转杠杆之后,明年房地产调控的主导思想将由“去库存”逐步向“完善供给”过渡。

《经济参考报》 称,近日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和人民银行召开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为明年的调控政策定调,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维持对明年地产销售下降6%-10%的判断。要完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有效调整供给结构,包括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对新市民的公租房保障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继续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加强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等,这些都意味着房地产调控在保持定力的同时,主导思想将逐渐由“去库存”向完善供给过渡。

自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以来,连续两年的销售井喷之后,房地产高库存局面有很大缓解。从存量角度来看,2017年房地产市场库存几乎达到近年来最低水平。虽然居民部门的杠杆率大幅攀升,但其资产负债表方面相对稳健,风险的转移对调控的掣肘力度有所减小。与此同时,房地产企业的经营状况也有所好转。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统计,2017年地产销售面积已经接近17亿平米,地产销售总额估计会达到13.2万亿。

十 九大报告不再提及GDP翻番的目标,更为强调经济增长的高质量,在此背景下,依靠房地产调控政策来刺激增长的短期性措施或许不再是首选,而住房市场长效机 制的建立,以及“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的确立,更能长远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这也是影响我国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

此外,《经济参考报》还表示,会议选择在武汉召开,意味着在东部的一二线城市逐渐降温之后,中西部地区的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未来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