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18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一年过后,常州楼市是“胖”了还是“瘦”了?

发布时间: 2017-08-18 14:38:46

来源: 克而瑞常州房产测评

分类: 行业动态

725次浏览


尤记得去年下半年,常州市区房价以意想不到的速度上升,购房者恐涨、抢房,大部分楼盘“开盘即售罄”,销量攀升,库存持续下降……

如今一年过去了,常州楼市出现了哪些变化?

房价变得更高了

2016年10月份常州房价上升到“8字头”,11月份直接攀升到“9字头”,从去年8月份开始,常州房价快速上升。今年3月,常州房价突破万元,且一直维持在万元以上的水平,其中5月和7月均价超11000元/㎡。这一年来,常州房价变得更高了。

 

库存变少了

库存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一方面常州三年不供地,新盘少之又少;另一方面需求不断成交量持续走高,导致库存持续下降。截止2017年7月底,常州市区商品住宅库存仅149万㎡,去化周期仅2.8个月。而2016年7月底,商品住宅库存401万㎡,去化周期7个多月。这一年来,常州市区库存变得越来越少了。

带装修房变多了

数据统计,2016年全年,常州市区带装修房成交55万㎡,而今年1-7月成交量超46万㎡,带装修房成交量明显上升。当然,市场上在售的带装修产品也变得多了,例如7区上东保利公园九里最后3栋高层、新城樾府九洲新世界·君玺等都是近一年来比较火的带装修房。接下来带装修房景瑞天玺等也即将入市,这一年,带装修房越来越多了。

品企数量增多了

目前,领跑常州楼市的主要是以新城、路劲、雅居乐、星河、龙湖、华润、融创等为代表的全国性品牌房企,且市场份额逐年增大,阶层逐步固化。然而2016年下半年,阳光100落子常州经开区(7区上东);2017年6月常州市区迎来了三年多以来第一波土拍,华宇、金科、美的首次进驻常州,这也意味着,这一年来常州品牌房企越来越多了。

政策变了

2016年12月,常州商品房预售制度调整:非住宅项目原则上实施现房销售;住宅项目原则上应达到主体结构封顶以上;能出具有效银行履约保函的项目应达到主体结构三分之一以上;能够落实预售资金第三方托管的项目应达到正负零以上。

3月28日,常州出台公积金贷款新政:借款人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包括公转商补息贷款)还清后,为改善居住条件第二次申请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0%调整为30%。

4月8日晚,常州出台九条细则,楼市调控政策升级。主要包括新购商品住房(含二手房)的,产权证需满2年才可以交易,常州成为江苏首个对限卖进行规定的城市;另外公积金购买二套住房贷款首付也由30%提高到50%。这一年来,常州购房者的购房门槛提高了。

 

常州市区供地了

常州坚持“三年不供地”之后,于2017年6月终于迎来了第一场土拍,华宇拿下田家炳北侧地块;新城拿下九州钢材市场地块;金科拿下新常工院东侧地块;美的拿下武进万达东地块。

7月钟楼区丁香路、中吴大道东南侧地块挂牌,这也是钟楼区首次挂出的地块,8月23日竞拍,这也拉开了常州市区第二轮土拍的序幕。

这一年来,常州楼市发生了很多变化,房价涨了,库存低了,品企多了,政策严了,有些人买下了人生第一套房,有些人已经卖掉了第一套房换了大房子……

仔细探究,这一年来,常州楼市其实还有一些方面没有变,例如:

新城老大地位不动摇

新城崛起于常州,并成功开拓至全国的品牌房企,新城开发的楼盘遍及常州主城区,在常州购房群体中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从克而瑞开始监测常州市场数据以来,新城一直是常州楼市房企业绩榜的龙头老大,不仅这一年,就最近这几年,新城老大的地位一直没变。

星河国际蝉联单盘销冠

数据统计,2016年常州市区销售金额TOP榜销冠楼盘是星河国际,成交金额17.50亿元,而2017年1-7月,星河国际成交金额14.51亿元,蝉联销冠。这一年来,星河国际单盘销冠地位一直未变。

供不及求局面不变

数据统计,2016年全年常州市区商品住宅供求比0.51,市场供不及求;2017年前7个月,供求比也仅0.68,供不及求局面未变。这一年来,常州市区整体行情“量价齐升”,受“三年不供地”影响,供应量有限,供不及求也是情理之中。

湖塘老城区板块、新市府板块持续领先

克而瑞数据统计,2016年全年湖塘老城区板块商品住宅成交84万㎡夺冠;新市府板块成交54万㎡位列第二。2017年前7个月,湖塘老城区板块成交51万㎡蝉联冠军之位;新市府板块成交27万㎡,保持第二名。这一年来,湖塘老城区板块和新市府板块成交量保持在第一阵营不变。

购房者买房热情不变

去年9月常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量超90万㎡,创历史新高;今年4月成交量超80万㎡,仍居高位。华润国际社区售楼处冒雨排队,雅居乐星河湾新城郡未来、7区上东、融创御园等楼盘“开盘即售罄”,在众多的变与不变中,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始终不变。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