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241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小产权房以后将消失?

发布时间: 2017-04-10 13:45: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821次浏览


2017年小产权房最新政策

小产权房由于产权不完善,所以价钱廉价,为了暂取这点蝇头小利,很多购房人选择购置小产权房,依据小产权房最新政策解读,国土部严禁注销发证。

近日,《关于乡村集体土地确权注销发证的若干意见》日前发布,其中明白了相关工作的严重政策问题。前不久,国土资源部召开通气会表示,将力争在明年年底前根本完成全国乡村集体土地确实权注销发证工作,并明白制定出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小产权房不得注销发证。目前,乡村集体土地确实权注销已完成70%-80%。

《意见》提出,要严厉标准乡村集体土地确权注销发证行为,严禁搞虚假土地注销,严禁对违法用地未经依法处置就注销发证。

《意见》明白规则,“关于借户籍制度变革或者擅自经过‘村改居’等方式非经法定征收程序将农民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乡村集体经济组织非法出让或出租集体土地用于非农业建立、城镇居民在乡村置办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不得注销发证。关于不依法依规停止土地确权注销发证或注销簿标准形成严重结果的,严肃追查有关人员义务”。

依据规则,产权属性不明白的房产无法用作抵押。产权不明白的房产主要包括: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不能提供购房合同、协议的已购公房、不能提供央产房上市证明的央产房、租赁而来的厂房、办公房等。由于产权属性不能肯定,所以不具备房产抵押贷款的先决条件。

所以,小产权房是不能用作抵押贷款的。

小产权房以后会消失吗

小产权房也许以后会消失,但不是近期,近期小产权房还是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买了小产权房的人也不要着急,只要是购买时候通过正当的法律流程,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