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98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70年到期(如何)改为永久

发布时间: 2017-04-05 09:28: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163次浏览


关于“70年宅地运用权”的说法,官方不时焦虑不止,由于这触及到每个家庭的详细利益,假设没有法律保证,没有政策支撑,谁都担忧70年宅地运用期限一到,“家”会不保,自己没地方住,子孙后代没地方住。

地方经济任务会议刚刚闭幕,关于70年房屋产权将会取消的音讯就喧嚣尘上。传言说:当前房产没有40、50、70年的限制,当前都将是一致不动产权证!当前房子将永远都是永世产权!

——这会是真的吗?答案是,这能够只是一种误读。

取消“70年大限”?也许是误会


地方经济任务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并发布会议公告。有媒体报道中表述,公告中“地方将撤销房屋一切权过时限制”,于是引发了各界关于“取消70年大限”的猜想。

现实上,官方正式的表述是“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而不是“撤销房屋一切权过时限制”。

正解:“70年产权”实指土地运用权 不会改动

“永世产权”的说法显然是一种误读。房屋产权包括房屋一切权和土地运用权。房屋一切权属于团体产权,是公有财富权的一种,失掉《宪法》维护。依据《物权法》第六十四条,公家对其合法的支出、房屋、生活用品、消费工具、原资料等不动产和动产享有一切权,其年限是永世的。


我们普通说的40年、50年、70年的设限是土地运用权。我疆土地一切权归国度和个人一切。土地运用权在出让时依据开发类型分爲不同的运用年限,民用住宅用地权属年限最高爲70年,工业用修建用地和综合类用地最高爲50年,商用修建用地最高爲40年。

房屋产权到期后怎样办?不必担忧 可依法续期

70年的产权限制让人如此不安,无非是担忧到期了怎样办。


依据《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则:“住宅建立用地运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立用地运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按照法律规则操持。”至于续期是有归还是无偿,《物权法》中并未明白规则。但是《土地法》上写着,土地运用到期限得持续交钱。两个法中一个通知你可以有权益持续住,另一个法通知你再交点钱,至于交多少钱,续多长工夫,还并没有明白规则。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