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56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70年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04-05 09:13: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64次浏览


关于“70年宅地运用权”的说法,官方不断焦虑不止,由于这触及到每个家庭的详细利益,假如没有法律保证,没有政策支撑,谁都担忧70年宅地运用期限一到,“家”会不保,本人没房住,子孙后代没房住。

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样办?李克强称,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他表示,国务院曾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请求,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买卖。“当然,也能够有人说,你们只是说,有法律保证吗?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曾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维护相关法律放松研讨提出议案。”李克强称。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说:对70年住宅土地运用权到期后的续期成绩,正在深化调查研讨,并将积极提出相关法律布置建议。居民购置住房,其财富一定会遭到法律的充沛维护。

去年年底,贯彻落实《意见》肉体,妥善处理在续期法律布置作出前,多数遇到的住宅建立用地运用权到期成绩,商住建部提出了“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处置方法。一是不需求提出续期请求;二是不收取相关费用;三是正常操持买卖和注销手续。


房屋70年产权如何计算

房屋产权工夫是从开发商拿地起就开端计算了,普通状况下,从开发商拿地到买家将房子拿到手至多需求两到三年左右的工夫,而这也就从另一方面标明,买家在房屋拿到手前产权就曾经在一定水平上有所缩水。

举例:假如开发商在2006年购置到土地运用权,那即使你是从2009年开端交房入住的,但购置者的房屋产权可继续到:2006+70=2076年。

70年产权到期后三种处理方法

虽然李克强总理都曾经发话说70年产权到期后可自动续期,但目前该议案尚未详细提出,所以假如如今70年产权的住宅用地到期后终究该怎样呢?详细三种处理方法如下:

1、土地运用权续期

依据2007年的相关《物权法》规则:假如是住宅建立用地试用期全满的话,将可自动续期,并且还有十分大的能够不需求补交相关费用。而假如是非住宅建立用地运用权期满后续期,可以依照相关法律规则停止操持。

2、国度发出的建立用地需停止政策性补偿:

当建立用地运用期满,假设因公共利益的需求,而对该土地上的房屋建立及其他不动产停止回收的时分,国度会给予一定水平上补偿。

3、依据房屋面积来决议需交纳相关费税:

当然除却这两种处理方法之外,还有相关的业内人士估量:将来,当房屋70年产权到期后,能够房子的产权还是你的,只不过需求依据房屋面积的大小来交纳一定金额的税费。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