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63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发了年终奖想提前还房贷?或要支付违约金

发布时间: 2017-01-12 10:31:36

来源: 乐居

分类: 房贷政策

571次浏览


为了减轻购房压力,一般情况下,很多人都愿意在银行办理相关手续进行按揭买房,如果购房者自己在办理了该业务的情况下,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多少?其相关手续及注意事项是什么

提前还贷,被要求交纳5%违约金

提前还贷交纳违约金是相当普遍的一个现象。许多人在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没有细看这一条约定,等到手里有余钱想去提前还贷时,就发现凭空冒出来了一笔数额不菲的费用。想说理都没地儿,谁让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呢?

常州的郑先生因为手头资金一时周转不开,买房前去某银行申请了10万元的贷款,两个月后,郑先生和妻子拿到了一笔不菲的奖金,两个人计划找亲戚借点前,提前把10万元的贷款还上,可是银行客户经理听完郑先生的话,就很直白的告诉他,提前还贷可以,但要支付未还款额5%的违约金。郑先生算了一下,现在还款的话,他得支付4000多元的违约金,郑先生相当费解,为什么提前还款,需要白交这么多钱?

郑先生的例子并非孤例,站在银行角度,办理贷款也是需要各项成本支出的,提前还贷,就必须把这此人力和时间成本计算在内。事实上,提前还款违约金也不是一定要收取,有些金融机构就把这项费用免去了,有些银行则规定还贷时间超过1年,提前还款可免交违约金,网友在签订贷款合同时,一定要仔细留心看这一点。

逾期还款交纳违约金,最高可达年利率36%

相比提前还款,逾期还款违约的迹象更加明显,通常为了抑制这些风险,银行会在贷款合同中附加一条逾期还款的事项,虽然每一家金融机构的规定都不一样,但一般来说,违约金利率不得超过现行法律的最高规定,如年利率36%。

去年,媒体爆出过一则“大学生贷款买手机 3万滚成70万”新闻,事件中的大学生小柳签订了一条“逾期缴纳违约金本金的10%每天”的借贷合同,小柳后来给记者计算:他欠债5万元,逾期违约金每天高达5000元。

从事件中,很明显可以看到,小柳遭遇了高利贷,这份借贷条约中对于逾期贷款违约金的规定远远超出了正常水平。所以网友不仅要注意违约罚息的方式,还要看是否掉入高利贷陷阱。

除了提前还款、逾期还款,还有几种情况也被列入贷款违约范畴,会被要求缴纳违约金,具体说来有如下几点:

一、借款人提供虚假文件或资料;

二、未经贷款人同意,借款人将设定*押权或质押权财产或权益拆迁、出售、转让、赠与或重复*押;

三、借款人擅自改变贷款用途,挪用贷款;

四、借款人拒绝或阻挠贷款人对贷款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银行不同 要求限制不相同

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违约金的规定是不一样的,所需注意的地方也是不一样的,小编现归纳一些。(数值可能略有变动)

1、招商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三个月的利息,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一个月的利息。

2、建设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三。贷款一年到两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二。贷款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一。

3、农业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按照本金乘以月利率的方式收取,月利率为贷款利率除以12个月减去还款月数。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只要之前没有任何提前还款记录,则不收取违约金。如已采取过提前还款的,一年之后再申请者,也不收取违约金。

4、工商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百分之五作为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5、中国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最高不超过六个月利息违约金(按照提前还款日的贷款利率计算)。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不收取违约金。

6、交通银行

部分提前还贷规定最低不能少于每月还款额的6倍,最高不能超过每月还款额的35%,部分提前还款者可每年免费还款一次。全部提前还款者需承担支付违约金,收取当次还款金额的1%。但具体还款金额还需按照合同实施。

7、广发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两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8、光大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3%~6%的利息作为违约金,具体还要按照合同规定实施。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9、浦发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1.5%或3%不同利息,也有不收取违约金的,合同规定多少就收取多少。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10、发展银行

一般来说,还款超过两年以后就可申请提前还贷,具体情况需根据当时合同的约定进行。贷款未满两年提前还款,需要支付签订合同时约定的违约金,如没有约定就不收取。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考虑提前还款来降低利息,但住房贷款也不是你想还就能还,银行违约金放着,各位要算好住房贷款提前还款的成本。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