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15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错过2016 常州购房者该如何期待2017楼市

发布时间: 2016-12-21 10:16:03

来源: 化龙巷

分类: 本地楼市

4010次浏览


写在前面:昨天,我朋友跟我说,他近期想买房,可价格实在到了他难以接受的地步,于是很后悔2015年看好了房子却没有下手。然后他问我明年的房价还会降么?出于朋友的角度我告诉他,按照你的条件,三年内是很难等到买房的机会了。

11月以南通、佛山为代表的三线城市在房价上实现了较大的突破,涨幅居全国前两位,常州仅次于南通,涨幅位列江苏省第二,均价上涨至8291元/㎡,在一线城市房价维稳甚至出现滞涨的情况下,三线城市是如何突围的?

三线城市房价逆袭成因

1、调控对于市场资金流向的“助力”。从今年的调控中不难看出,大方向基本上是抑制热点城市的房价,助力三四线城市加速去化库存。简单的说国家希望大城市里的外地人返乡置业,或者说他们希望投资客进驻三四线城市。相比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短时间内房价呈现高温状态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也就因此可以保证市场价格不会变得那么难以接受。

2、政策引导发展方向。市场经济环境之下,市场不可能被改变,但是可以被引导。改变供求关系成了每个三四线城市政府的必修课,减缓入市速度,控制土地出让,优先去化已经过剩的库存。常州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停止三年住宅土地供应”,在暂停三年之后,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今年共去化了约600万㎡的房子。

3、大搞城市建设,加强与热点城市的关联。三四线城市大多因为人口、资金、企业等方面的原因,发展的力度不足,后续推进能力又差。靠自己突围时间长,难度又大。不如加强与热点城市的联结,“共谋大业”。比较明显的就是昆山,今年的涨幅总是名列前茅,地理位置靠近上海又是苏州市下辖县级市,交通与经济上的关联对于房价的上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就连常州也是有这方面的展望的,地铁,常州的房价未来也能被带动,这就是为什么金九银十会有那么多投资客来常州买房。

三线城市房价的障碍——库存

其实,我比较感兴趣的就是“库存”这个奇怪的东西。常州高热的库存是怎么来的?

“招商引资”这个词可能大家都听说过,09年以前的常州,本土企业造的房子比较多,自09年起,大量的招商地块推出之后,外来开发商纷纷进驻常州,也就在这几年,房企扎堆,土地释放过多而导致大量房屋集中入市,库存就是这样被堆起来的。

当然肯定也包含不少伪库存,烂尾的、停工的、滞销的项目;出让几年都没有动工的地块也有存在,前段时间老国际学校的地块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7年之后重新出让。常州应该还有不少空地已经出售却迟迟没有动静。

迟迟无法上涨的房价与尾大不掉的库存一直是常州房产市场的一块心病,在停止供地的第三年年末终于有了改善,供求关系也在第三个年头有了转变。

16年已经接近尾声,很多人对于17年的市场有了自己的展望。

对于2017常州楼市形势可以从两方面来看:

从市场方向看,供求关系短期内无法得到改变,从11月、12月两个月的供应量上看,是持续缩减的,至于明年的供应,显而易见也是持续减少中,有人说,明年就土拍了,入市量会增加,但我想说这仅仅是土地的入市,从平整土地到能卖房子,周期应在8个月左右,前8个月除了已有楼盘的加推和剩余房源,再无其他新增房源。所以明年的市场状况仍然会是供不应求。

11月2日,新北老国际学校旧地重拍,新城控股以4.08亿溢价145%拿下了这块地。

从政策方向看,调控依旧不会降临,常州依然是一个亟待去化库存的三线城市,并无热点城市高价围城的状况,而且低调了三年之后难得起势,想必也不会出现任何调控房价的举措。

2017年重点期待的应该是“常州土拍”

土地的出让是热点城市房价上涨的主因之一,这也属于一种饥饿营销,毕竟土地是资源,重复利用的周期又比较长,拆迁成本很高,所以在热点城市经常看到的就是一个地块同时有几十家开发商在争夺,虽说三线城市不会出现这样的奇景,但明年一旦土拍你会发现,不论是哪个区域的地块,价格看起来都会很贵,这就是在饥饿了三年之后的逆袭,而且城市小,配套之间互相靠近也是原因之一。

我找到了2017年要重点推介的19个地块,那么在这些重点推介地块中又有哪些期待的点?

2017年重点推荐地块

1、地块位于各个区域热门板块的周边或都是热门板块周边的商办住。常州是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扩张发展,新北区的各个板块在今年的表现十分突出,但本次所推出的新北区地块较少,多分布于钟楼天宁区。

2、不少缺房板块本次均有地块出让。火车站北广场以及新北万达附近所售基本都为二手房,本次也推出了这两个区域附近的地块,未来的地价不可估量。

3、住宅地块多偏向西,商办住地块多向东发展。钟楼区域本次的住宅地块较多,而商办住则主要集中在东经120板块附近。这与政府对东经120筹建金融商务区的规划是相对应。

4、地铁商办可能会是明年的亮点。火车站北广场与和平路中路附近的地块,应该皆是为地铁服务的商业、办公业态,以交通大动脉为纽带发展的商业地块在常州的首秀令人期待。

总体来说,明年的市场走高仍然可期,但我觉得常州楼市走稳才应该是政策与市场的正确导向,企望在明年出现“坡峰”的投资客,可以打消你们的念头。如今年般惊鸿一瞥闪现的投资风也不再会重复出现。而没房者,你们的房子早晚要买的,只是要看你们是否愿意选择在这个时候了结这件心事。

>>常州楼盘,常州房价,常州楼市新闻汇总<<

>>常州楼市2017,常州土拍2017,2017常州房价走势分析<<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