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248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GDP破四千亿城市 江苏占7个 苏锡常皆上榜

发布时间: 2016-11-30 10:35:38

来源: 新浪

分类: 其他楼讯

3018次浏览


18个地级市GDP 破4000亿江苏占7个

GDP5000亿俱乐部

在城市经济发展中,行政资源配置至关重要,体现形式也有多种。对于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而言,因为其本身的特殊地位而具有很强的集聚资源能力,那除此之外的普通地级市发展情况如何?

通过对普通地级市的经济总量统计发现,共有18个城市的经济总量超过了4000亿大关,其中苏州是唯一一个超过1万亿大关的地级市。从地域分布上看,江苏最多,共有7个。在人均GDP上,鄂尔多斯超过20万元。

苏州GDP总量居首

在这18个地级市的经济总量排行中,江苏省的苏州和无锡高居前两位。位居榜首的苏州成为18个城市中唯一一个GDP突破万亿大关的城市,去年该市GDP达到了14504亿元,GDP总量位居全国所有城市第7位,遥遥领先于其他普通地级市,并且无论是GDP总量还是人均GDP在江苏省都位居第一。不仅如此,苏州下辖的几个县级市如昆山、张家港、常熟等一直领衔中国百强县排行榜。

值得注意的是,在东部拥有“双子星”的省份中,深圳、厦门、宁波、青岛和大连都成为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而独独在第二经济大省江苏,却没有计划单列市。不过,尽管没有成为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但苏州的经济发展之快却超乎想象。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随着外向型经济的不断发展,苏州经济总量迅速扩大。

与苏州一样,改革开放后,靠近上海的苏南地区凭借外向型产业的发展,经济也随之高速发展,无锡多年来的经济紧随苏州,GDP总量高居江苏第二,身为副省级省会城市的南京只能屈居第三。只是近年来,南京“奋发图强”,GDP总量终于赶超无锡,上升至第二。不过目前无锡的人均GDP仍高居江苏第二,GDP总量在全国所有城市中位居第13位。

位居第三的是来自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的佛山,主打陶瓷、家电等产业,经济总量也突破了8000亿元,其下辖的顺德和南海在没改区之前也一直称霸中国百强县排行榜。

三甲之后,来自第三经济大省山东的烟台位居第四,去年经济总量达到了6446亿元;来自广东的“世界工厂”东莞目前位居第5。

苏锡常GDP这么凶猛,来看看未来苏州无锡常州房价走势如何。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