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8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不搬走发电厂的赤湾,山语海如何摘掉“癌症村”的帽子

发布时间: 2016-10-28 10:42:08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8361次浏览


南山蛇口作为深圳未来最具升值价值的区域,被当地政府和投资客寄以厚望,而这里的楼盘也顺势变为了豪宅的代名词,动则暴涨到8/平米以上的售价比比皆是,而靠近赤湾区域的楼盘却迟迟不见变化,让人不禁想起了之前被记者见诸报端的“癌症村”“垃圾发电站”这些恐怖字眼影响了,我们不得而知,但这会不会也是投资者望而却步的原因呢。

现如今山语海的开盘价格只要5万多却没有引起疯抢,排除新政对购房者观望情绪的影响,不得不说人们对环境品质的追求,对配套生活的渴望,不会因为位于前海而遗忘。


 

“去隔壁赤湾村看看吧,我们前任村长也是得癌症去世的!”赤湾村一名热心村民坚持要求记者过去村里看看。从港湾生活小区顺着山路向下走大约50米,就是常住人口不到三千人的赤湾村。这是紧挨着港湾生活小区的一个村,可以说它和该小区无论从地理位置上还是常住人口组成上,都有天然的“血缘性”。

 

    村民口中的“老村长”姓陈,赤湾村的老居民。在村民印象中,陈的身体一直很硬朗。“他住在这里有40多年了,做事情风风火火,好像从来不知道疲倦。”紧挨陈家的一家老居民说。陈两年前死于胰腺癌。在他死后,他的儿子搬出了赤湾村,只留下他的老伴住在自家盖的三层小楼房里。谈到陈的死,老太太不愿意多谈,她只说陈被检查出癌症,最后也没有治疗成功。老太太说,陈没有癌症家族遗传病史,他的父母及直系亲属都没有患过癌症。

 

    在集团工会的癌症名单统计中有陈的名字。名单上的吴礼娥也长期居住在赤湾村。吴礼娥,女,46岁,南山开发集团的退休职工,住在赤湾村内。自20多年前从南山区南园村嫁到赤湾村,她一直住在这里。3年前,她患上了直肠癌,经过手术她活了下来,她也是记者找到的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

 

    提起母亲的“老毛病”,吴礼娥的儿子麦嘉威没有太多忌讳,“就是直肠癌,她都现在还要每天吃药呢。”在麦嘉威的记忆里,母亲自从南山开发集团公司食堂退休回家,身体就不是很好。3年前她感到腹部很疼,入院检查发现是直肠癌。经过长时间治疗,吴里娥终于出院了。

 

    不过麦家人的担心并未就此解除,他们对于癌症的恐惧和感受比周围人都强烈,因为癌症已不是第一次光临。早在2002年,麦嘉威40出头的姑姑麦金兰因为患胃癌治疗无效去世。麦金兰也是南山开发集团员工,她长期生活在港湾生活小区。麦嘉威说,麦金兰和吴里娥都没有癌症的家族遗传病史,医院的病历也证明了这点。

 

除开已确认患癌的陈村长和吴礼娥外,赤湾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提供了另外5名癌症患者的情况。他们中有三人姓陈,分别在1998年、去年和今年过世;一名孔姓男子因患肺癌于2000年过世;还有一个姓麦的男子,患肝癌于1998年去世。

居民:片区环境逐年恶化  

   许多居民认为,这个片区的环境质量正在逐年恶化。因为在小区周边有深圳能源集团妈湾发电总厂、月亮湾电厂、南山垃圾焚烧电厂、浮法玻璃厂、南海油脂厂等上十家企业。港湾生活小区物业管理处卢主任说,自这些企业开始兴建时起,小区居民的反对声就一直持续不断。20世纪90年代初妈湾电厂竖起第一根烟囱时,小区居民就集体签名表示抗议;玻璃厂时常冒出浓烟的大烟囱,被这里的居民多次投诉到环保局;而2003年,当垃圾焚烧电厂动工建设时,这里的居民也集体表示反对。

回顾当年的新闻让人不寒而栗,而让人欣慰的是当地政府也在为片区的发展大力整顿污染企业,但如果令当地居民最揪心的垃圾发电厂不搬走,那么外来投资者就更难有信心选择这里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