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8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3月二手房成交量刷新同期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 2016-03-30 16:33: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55次浏览


北京楼盘网讯近日,中原地产、我爱我家、链家等房地产中介机构都公布了3月中上旬二手房交易数据,虽然各机构统计的数据略有出入,但整体来说,数据都显示出,3月中上旬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刷新同期最高纪录。

春节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快速升温趋势愈演愈烈。我爱我家、链家发布数据显示,3月第三周,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为7721套,环比上涨30.1%,同比增长203.5%,再回周成交高位,即使算上双休日,上周日均成交量也高达1103套。中原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至此,本月二手房网签量已突破1.7万套,再创同期成交量新高。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总裁胡景晖看来,以目前的情况来看,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突破2万套几成定局。

对于二手房市场高烧难退的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直言,从目前的供需看,中小户型明显,“近几年,北京新房供应高端化趋势明显,尤其是高价地频出导致大部分新入市项目都向着高端大户型迈进,而购房需求集中的中小户型就越来越多依靠二手房市场”。而且,北京商品房库存持续短缺,加之系列利好政策出台,人们对于后市房价上涨预期越来越强,侧面也为二手房市场上扬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有机构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北京的商品房整体库存仅剩7.19万套,达到2014年5月底以来的最高点,而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剔除保障房后,北京世纪纯商品房这组库存可能只有6.34万套,相比1月减少了1.4万套。

不过,对于北京二手房市场本轮热度持续周期,分析人士却纷纷给出了相对消极的预测,胡景晖表示,在目前普遍看涨一线城市楼市的心理预期下,北京二手房交易热度或能持续到二季度,但此前大量购房需求已经得到释放,随着时间推移,利好政策边际效应将逐步减弱,加上中央、地方不断释放出北上广深政策从紧、从严不放松的信号,二手房市场或逐步降温、趋于稳定。而张大伟更预测,在二手房成交价格上涨速度持续超过新房的情况下,未来政府很可能出现稳定市场和房价的政策。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