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99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港媒:广州或取消对港澳居民房屋限购 帮助清库存

发布时间: 2016-03-11 10:32: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76次浏览


港媒称,为了加快房地产去库存和刺激经济增长,广州很可能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取消针对港澳人士限购政策的一线城市。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楼盘网道,广东省政府近日公布的一份文件说,作为楼市去库存计划的一部分,“有条件的市”可为港澳居民提供与本地居民同等的购房待遇。该省目前楼市库存约为1.6亿平方米。

瑞穗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艾伦·吉恩说:“我认为广州有可能取消房屋限购,特别是在一些库存很高的新区。”

他说,目前,全广州市除了增城和从化这两个地区以外,都实施限购政策。

这份文件说,应当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吉恩说,广州的一些地区可能取消限购,但不包括海珠和珠江新城等中心区。

中原地产广州项目部总经济黄韬说,香港购房者占目前交易数量的不到十分之一。

他说:“这不太可能吸引大批香港购房者,因为香港的房价正在下跌,投资收益比广州更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人民币持续贬值会增加汇率风险。”

香港美联物业预计,香港一手房和二手房市场2月的成交数量可能跌至1976套,为1996年以来成交数量最少的一月。

广州越秀地产董事长张招兴说,广州很可能根据供求关系,逐区取消限购,而不是一下子在全市范围内取消限购。

在这份文件出台前3天,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公布了新的支持房地产业的措施,包括个人购房贷款优惠和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吉恩认为,政策松绑不可能扩大到其他一线城市。

他说:“广州是唯一有可能取消限购的一线城市。深圳和上海由于房价暴涨,不太可能取消限购。北京的人口压力流入已经很大。”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的数据,在过去12个月里,深圳、北京和上海的新房价格上涨,而广州2月新房价格同比下跌1.38%。深圳房价上涨53%,为涨幅最高的城市,上海和北京分别上涨15%和9%。

称,广州等一些城市于2013年起对购买第二套房产实施严厉的限制措施。自2014年年中开始,这些措施陆续被取消,只有4个一线城市和海南三亚仍在执行限购。

为了加快去库存的速度,广东省计划在2018年之前减少12.5%的库存。

截至去年年底,该省房地产库存数量达到1.6亿平方米,广州市房地产库存为2248万平方米,是该省库存最高的城市。

资料图片:市民在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外排队等候取号。近几个月,深圳楼市异常火爆。楼盘网小编毛思倩摄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