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79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生态城多种节能技术成标杆 零碳建筑自给自足

发布时间: 2015-12-16 14:42: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588次浏览


持续雾霾让人们对节能减排引起高度关注,而其中建筑节能减排同样不可小觑。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公屋展示中心通过应用先进建筑技术、多种可再生能源,整栋建筑实现零碳排放,成为本市首座零碳建筑。昨天,渤海早报小编走进生态城现场探访。

昨日上午,小编来到公屋展示中心看到,整个中心外形是一个超大的菱形结构,设计为二层建筑,承担生态城公屋展示、办公及档案存储功能。中心占地面积8090平方米,建筑面积3467平方米,建筑主体高度15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

据介绍,所谓零碳建筑,指建筑在不消耗煤炭、石油、电力等能源,全年能耗全部来自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浅层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为人类、建筑与环境和谐共生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小编注意到,该建筑不是传统坐北朝南,而是选择南偏东15°方向,建筑太阳能光伏板面积达2600平方米。“房屋角度的选择是根据天津本地日照时间和强度,充分考虑了光伏板吸收太阳光照的时间。中心太阳能光伏板每年可发电24万度,而整个中心一年用电量约21万度,自给没问题。”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小编发现公屋展示中心两侧高出二层建筑的立面上,不是钢筋、混凝土墙面,而是巧妙地设计成玻璃窗。办公室的窗户也不是直上直下,而是倾斜的。“这个高侧窗一方面保证大厅的自然采光,另一方面也是建筑通风系统的一部分。”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办公室窗户本身就是低辐射玻璃,在玻璃的基础上又增加一层膜,保证透光性的同时,可更好地隔热。这样,夏天开空调时,不吸入更多的热量,冬季供暖时,不散发热量,从而节约能源消耗。

据介绍,中心采用13项节能措施建造,通过屋顶光伏电板、土壤热源泵、外维护结构、太阳能保温隔热、自然通风、高空间地板送风、热回收、冷热辐射式新风、雨水收集利用、屋顶绿化等先进的环保技术,实现零能耗目标。该中心成为生态绿色标杆项目,也是整个生态城建设宜居示范新城建筑典范。

按照总体规划,生态城30平方公里开发区域内,确立100%绿色建筑目标。截至目前,已完成140余个项目、700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63个项目获得国家绿色建筑标识,其中41个项目获得国家三星级标识,6个项目获得国家绿色建筑创新奖。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