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22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农村自建房买卖材料上盖着派出所的章?系伪造

发布时间: 2015-06-29 16:59: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01次浏览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杨维斌 小编 徐宁)为借款40万,就想拿“买”来的农村自建房作抵押,相关材料上还盖了派出所的“公章”。农村自建房可以买卖吗?出借人多了个心眼,拿着材料到派出所求证,结果发现公章是伪造的。而借款人除了这次借款使用假公章外,还曾用假公章出证明申请贷款。

6月2日上午,南京市民瞿先生急匆匆来到江宁上坊派出所值班室咨询相关事宜。原来,瞿先生有个朋友郁某,想要跟他借40万元,并拿出了东山街道潘村某处的房产作抵押。

说着,瞿先生就拿出了一沓厚厚的材料。瞿先生说,这个郁某是外地人,他也是通过中间人介绍才认识的,不是很熟,只是碍于朋友情面才答应借钱。想到要借出这么一大笔钱,所以他虽然拿到了郁某的抵押材料,但心里还是没有底,所以想请派出所把把关。

值班室民警随即接过材料仔细审核,当翻到一张仅有数十字的证明时,民警发现了可疑之处。证明上表示,郁某抵押给瞿先生的房屋是农村自建房,而这房子是郁某买来的,上面还盖有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上坊派出所字样的公章。

“农村自建房买卖本身就不受法律保护,而且房屋归属问题也不在派出所可以出具证明的范围内。”民警寻思着,这个证明材料的落款上怎么会有派出所的公章呢?

上坊派出所的公章管理十分严格,每次使用均需所领导同意,内勤对使用者、证明事项也都要详细登记,那么问题很可能出在所盖的公章上。经过细心核查、认真比对,民警发现该证明上的“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上坊派出所”公章字迹与派出所公章不一致。“这可能是伪造的公章。”民警作出判断后,请专业人士进一步确认,证明材料上的公章确实是伪造的。

随后,民警立即对郁某实施抓捕,并在其住处进行了搜查,果然找到假公章一枚。据郁某交代,这枚假公章去年5月就已经刻好了。据此,民警判断郁某使用该假公章作案可能不止一起。

经过进一步审查,郁某交代,此前他还利用这枚假公章,出具假证明申请贷款,并且办理成功。

目前,郁某因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3天的处罚。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