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拼团购房119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聚焦:房产税需要依靠打压来补充地方资源

发布时间: 2013-10-07 11:05: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30次浏览


聚焦:房产税需要依靠打压来补充地方资源

根据常州房产网小编报道:对于抑制投资投机需求,通过用一种等量级的政策去代替当前的限购已经基本在业界达成共识,房产税被寄予厚望。

不同于同样意在打压投机需求的限购、二手房交易税费等,房产税更温和,也更细水长流,非常适合作为一项长期税制在全国推广。而从中央政府近期频繁的表态来看,房产税试点的铺开已经板上钉钉。

当然,从目前已经试点的两个城市来看,房产税抑制投资投机的效果并不明显,但是鉴于抑制需求对于控制房价而言,本身就是一种指标不治本的辅助性措施,所以只要政府不遗余力地推进供应放量,从而把房价控制在合理的涨幅区间,自然会降低投机性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概率,房产税作为一项补充性的增加地方税源的税制所起的作用已经足够。

以促供应为主,以抑需求为辅,本届政府的调控思路已经逐渐清晰,这种完全不同于前任的调控思路令我们耳目一新,同时也为之振奋。我们看到新一届政府在吸取了前任的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又一次重拾了对房地产顶层设计的系统性构建。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常州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